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0-10-07     (点击: )

2020年9月14日至20日,在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学校网络与信息化中心联合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党委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处、研究生院、附属高中等部门策划了多种形式的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推广活动。

作为学校“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一项重要内容,9月16日在主楼中心会议室召开了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管理委员会2020年上半年工作会议。会上,党委书记王寒松和校长郭东明分别强调要充分认识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并对学校进一步做好网络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

本届宣传周活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模式。学校通过组织收看国家网络安全周直播、开展线上网络安全专题培训、建设学校网络安全专题网和学校视频直播平台网络安全专栏等形式,拓展了师生学习网络安全知识的渠道,增强了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建立了网络安全教育长效机制。此外,学校还通过各单位电子屏、海报、易拉宝、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开展线下的网络安全专题知识推广普及,组织大学生和中小学生召开了网络安全主题班会,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技能,提高了师生全员参与网络安全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自觉性。

宣传周期间,学校还借助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平台,组织师生积极参与“2020年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和“辽宁省网络安全有奖知识竞赛”,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网络安全关涉到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是国家安全在网络空间中的具体体现,也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组成。通过此次宣传周活动,增强了师生关注网络安全的意识,提升了师生网络安全防范能力,对进一步做好学校网络安全工作起到了有效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