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关于开展2017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2017-09-18     (点击: )

为了进一步推动我校网络信息安全建设,加强网络信息安全教育宣传,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按照《教育部工作司关于组织参加2017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函》以及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印发《辽宁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辽教办电〔2017〕209号)精神,在我校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一、 活动时间和主题:

宣传周时间:2017年9月18日-24日

宣传周主题: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二、 活动形式

1. 开办网络安全宣传专题网站,宣传网络安全知识、《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政策文件、学校网络安全活动方案、宣传活动所取得的成果等。

网站地址:http://wlaq.

2. 举办网络安全宣传讲座。

讲座内容:介绍学校网络信息安全建设情况,包括:当前网络信息安全形势、法律法规的解读、校内相关规定的说明、“十九大”期间校内网络信息安全相关工作介绍。

讲座时间:2017年9月21日 下午 13:40

讲座地点:西部校区综合教学楼606机房

详情请见讲座通知:http://its.

3. 发放网络安全法宣传单。网信中心制作电子版和纸质版网络安全宣传单、网络安全周宣传海报在校内、附校、进行发放和张贴。师生也可到网信中心服务大厅自行领取网络安全材料。

4. 开展《网络安全法》知识竞赛。组织广大师生开展《网络安全法》知识竞赛,引导师生主动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加强网络安全自我保护意识。

竞赛时间:2017年7月13日- 9月24日

竞赛通知链接:http://wlaq.

5. 省委网信办已启动“2017年辽宁省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作品有奖征集”和“网络安全技能大赛”,活动通知请见:

(网络安全作品有奖征集)

(网络安全技能大赛)

请广大师生积极参与。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

2017年9月18日